如何体现产品设计能力?

理财打款功能的设计

理财打款产品的设计路径:超级网银(此种情况必须拆分成5万/笔,且强依赖超级网银运转情况)》超级网银+17家银企直连(走直连打款的订单不需要拆分,成本低,且稳定性好成功率高)》在第二种的基础上,由于付款行有并发限制,那么产品设计的时候要考虑不同业务打款优先级要求,可以根据1、2、3优先级以此处理。

同样是打款:一种设计是能打款即可;第二种是能打款同时会考虑打款成本和体验;第三种是除了第二种考虑的因素,还提前考虑到并发量、不同业务打款的优先级诉求,根据业务整体特性提前准备相应策略。

并行校验

请款至基金公司垫资户(货基)-有垫资户转账至货基赎回户,然后再转账至标的产品申购户(货基)-申购结算(标的产品)

方案一

请款会根据货基快速赎回交易进行检查,有快速赎回交易但是没有请款的情况下,系统报警。转账依赖于请款结果,有请款结果了再发起转账。

方案二

请款会根据货基快速赎回交易进行检查,有快速赎回交易但是没有请款的情况下,系统报警。转账依赖于请款结果+该批次请款对应的快速赎回交易,有请款结果了再发起转账,没有请款结果但是有该批次情况对应的快速赎回交易,转账模块也报警。这种并行检查的设计可以降低依赖,提升系统的可靠性。

模块化或归纳能力

 

小说

第81章

2021-8-8 14:38:13

OthersProduct Management

长江后浪推前浪,前浪死在沙滩上,如何保持“后浪”

2020-5-4 11:12:35